「假新聞麥走」論壇報名 後疫情時代 假新聞病毒樣態與因應

由全民查假會社主辦之「假新聞麥走」論壇,開始報名囉!本次主題為「後疫情時代 假新聞病毒樣態與因應」,以時下最受關注的「能源」議題、「公衛」議題、「民調」議題、「政治人物話語權」等面向,邀請重磅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假新聞、假訊息的態樣,帶領閱聽眾提升分辨資訊、解讀訊息的能力。

歡迎對此論壇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們,踴躍報名支持!

「媒體識讀為何重要?」因為媒體識讀素養深深影響民主社會中的公民素養。那麼,在數位匯流浪潮、網際網路時代,假新聞事件層出不窮,隨著假訊息操作、產出複雜度、精緻度不斷提升,如何自主辨別真假資訊成為重要的課題。

本論壇以時下最受關注的「能源」議題、「公衛」議題、「民調」議題、「政治人物話語權」等面向,邀請重磅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假新聞、假訊息的態樣,帶領閱聽眾提升分辨資訊、解讀訊息的能力。

論壇時間:2022年12月3日 週六(13:00-17:00pm)

報名日期: 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1月23日止

論壇地點:政大公企中心605會議室-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

與談陣容:

前NCC委員、世新大學廣電系兼任副教授 何吉森

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暨研究所特聘教授 李敏

輔仁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暨藥學研究所講座教授 陳宜民

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 莊伯仲

媒體人、世新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陳秀鳳

主辦單位:全民查假會社

協辦單位:台灣匯流研究學會

贊助單位: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

議程資訊:

注意事項:

1.主辦單位保有變動議程、場地之權利,並因應防疫措施,現場採人數限制40人。若超過限制人數,則改通知報名者參加線上說明會。

2.採網路表單報名,至11月23日報名截止,活動當天不受理現場報名。

3.報名成功者若因故無法參加,請務必於活動前三日向該場次之主辦單位取消報名,俾利通知其他候補者參加。

洽詢相關論壇問題,請聯繫tstmtw@gmail.com

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3Sd7fm9neGfdWTEc8

(海報右下角也有提供報名表單QR code)

防疫提醒:
1.⼊館期間全程佩戴⼝罩,儘量保持社交距離。
2.不舒服要立即反應,並協助量測體溫,有高溫(額溫超過37.5度)或不適狀況要離開現場。
3.用餐時間不要交談,交談請戴好口罩。

資料來源

全民查假會社製作

熱門推薦